close
人都想知道未來方向,基督徒亦然。
但何嘗我們變得不去追求、遵行神早已啟示在聖經裡的旨意,
卻大多只尋求隱藏(找什麼工作、和誰交往結婚)的旨意呢?

更甚者,有了那極有恩典和憐憫的神,仍靠星座、算命等「指點迷津」!?
當我們在談論敬拜的時候,總是說「生活即敬拜,敬拜即生活」,
因為人活著就是榮耀神,基督來世上也是為了彰顯神的榮耀
可是我們在與人對話,上facebook做測驗時,我們能說我們在敬拜嗎?
豈不知神是忌邪的神,又極為看重敬拜嗎?

對我自己來說,我實在不敢說我在上網的時候做的事都在榮耀神…
而就連基督降世為人,都有使父神得榮耀的本質在!(腓二:11、太五:16)
那,究竟我們所做何事呢……?

撒母耳在掃羅錯誤的獻祭動作之後,立時傳遞了神的警告: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
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撒上十五:23)

如今我們得了什麼樣的職分?似乎比掃羅王來得尊貴多了: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
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
以下這樣的解釋我不保證能通過神學得檢驗,但我想到,
「我們是不是要該擔心我們要喪失掉得救的身份?」
是,我們的確該擔心害怕!
但也同時歡喜(非竊喜),因我們在新約時代!

神用血所立的新約一直呼喚著我們靠著恩典,也藉著來到祂面前,走這條成聖的道路,
羅馬書七、八章闡述了這樣的真理;
而十章的「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就可以得救」並不是介紹一個「兩步得救法」,
否則這整卷書的信息勢必自打嘴巴了。

我樂於相信,唯有在神的愛並聖靈的引導中存謙卑順服的心(羅八12~13),
才會是一條真正得救的道路。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八: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