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面對一些看不順眼的習慣,你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在往下看之前,似乎可以動腦想想。
如果執意往下走,也許說明了一件事-我們都變得不愛思考。


最近對別人的一些言行舉止似乎有些不順眼的地方,
特別是使用文字的觀念和態度,實在不大能苟同。

私以為,文字具有永恆性,
因其本身所蘊含的力量,故可以帶出影響力;
不只是正面反面這麼簡單,
文字應該還會讓人有一些其他反應。

比方說,有內容有深度的好文章令人反覆思考、拍案叫絕,
卻也有些文字實在令人不知所云,也看出其內涵恰如響叮噹的半瓶水。

或許在這個人人都可發表言論、只要有網路就人人都看得到的時代,
文字變得更有影響力,只是在我的眼中,隱約有隻手正運用著保護色,
悄悄地將文字變得廉價。


有可能只是想分享心情,或是像我一樣抒發著什麼,很好!真的很好!
而且多撰文的確就越能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意思來讓人瞭解。
但,明明文字應該會是經過大腦的產物,
為什麼髒字一樣可以脫「手」而出?
為什麼情緒可以一股腦兒地往鍵盤上敲打著,而後,按下post?

或許教會的朋友不大知道,
在這裡爆個料,拜雄工之賜和自己的隨波逐流,
我在學校跟同學間對話的髒字還真的不會太少。

連聖經都說舌頭難管(這裡不是把自己的狀態合理化),
我覺得這都還有得改,但文字呢?
思考過的產物竟然還是污穢!
一台轉完衣服還是溼答答的脫水機,我們會說:「怎麼會這樣?」,
這也同樣是我內心的疑問句。


順帶鞭一句那句該死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憑甚麼我們可以憑自己的喜惡去做任何的事?



其實這邊的主題還是講到觀念跟心態,
這兩樣錯了,很多時候實在是連將歪掉的部份扳回來的支點都沒有,
而且以上標準似乎都還沒踏到任何信仰的邊…
那麼親愛的基督徒們,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什麼嗎?
不需要辯論,也不用解釋,
無則勉之,有則改之,就這麼簡單。 共勉之。



延伸閱讀:義憤填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