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復活節 Osteen太太寫的文章 難得提到了成功神學論者少提及的"罪"
套句長老會公報頭版標題:"不談受難與復活 基督徒還提什麼?" 不錯不錯
只是最後又有點偏了
我實在不認為神的愛是因為不想與我們分開的那種矯情 是在演哪齣...?
(另外 光坐個決志禱告在台灣和美國這種餓不死的社會 基本上除了神清楚以外 沒有人能說得準這人得救與否)
還有最後底下又寫了個見證 並做了
"So, get ready because God wants to do "above and beyond" in every area of your life!"的結論
還真是始終如一.............跟我所看過、聽過的康希牧師內容差不多


原文短短的 就不摘錄了 請客倌有興趣自行點閱



復活節後的禮拜一 Osteen先生大概是為了鼓勵大家
又拿出一貫的激勵詞句 寫成了"This is the Day"
才疏學淺 大略讀過認為本篇錯繆點有:
1.神所定的日子為什麼是為了我啊? 又為什麼我宣告了 這天就真的好棒好棒啊? 基督徒=阿Q?
"And I know some days are more difficult than others, but if we will program our minds in the right direction, we won't have to drag through the week."
program our minds? 耶利米不會program嗎? 還是他這輩子就只是個笨蛋哭哭先知

2."耶和華所定的日子"google有文章說一般指節期(可我怎麼search不到?)
也有一說是專指復活(根據"匠人所棄卻成房角石")
參考了原出處(參詩一百一十八24) 我認為是單指神使以色列民勝過仇敵
其他的"耶和華的日子"好像都指審判
而舊約最後一章的瑪拉基書提到耶和華定的日子 更是直指審判那日了
回到原本詩篇說的歡呼吧
第一要緊的是因為神得勝 神榮耀彰顯
而不是我們考試一百分 工作好順利 路上不塞車 錢包掉、手機飛又找到了


文中充滿了許多似是而非的觀念
單看這句
"If you'll wake up every morning and declare, "This is going to be a great day;" not only will you enjoy life more, but you'll brighten other people's day."
或許不成問題
但是這是真理嗎? 是照做就一定發生的嗎? 如果不是的話為何要當成真理般來傳講呢? 上帝的主權在哪?
又 神只能用我所認為的great day讓我得益處 別人也只能因為我有great day而得福嗎?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林後一4)
↑看看這段的前後文 更是諷刺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的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
↑只知道「耶穌好愛我喔~」就以為自己被召的人絕對要當心…


以上,拙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