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習慣校園營會了?
才第二天 但似乎一切都步上軌道

新心的團員都到齊了 多了電吉(還是bass?)和KB手
這次唱的詩歌都還不錯 回去可以再拿出來唱
鄭牧師帶領的技巧也都很樸實且紮實
也看得出一個敬拜團該有的默契

接音響設備的電纜線連兩晚被偷 而禍還不單行
李秀全牧師在來台灣前幾天 血壓突然飆高
到不能坐飛機的地步 以致這兩堂的講員
讓饒孝楫和學園資深同工兩位臨危受命
分兩堂來講聖經中的聖召和宣道觀

我覺得讓我比較有體會的是
再次被提醒到神是那大而可畏的神
我們真的時常麻痺了
甚至把神當成揮之擇來 呼之則去的"精靈"

其次 在比較苦的環境中拓展的工作
反映出人性光明面和神的大能
從歷代宣教故事和校園一路走來(特別是初期)中
太多太多的例子反映出這個事實
一方面是人都願意持守信仰 順服在神的旨意並積極工作
另一方面就看到神應許的"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

早上的晨更擔擱了一點時間 (btw 李醫師開的腸躁藥好像沒啥用)
所以沒坐到樓下的位子 anyway 一結束 我就自己一個人往餐廳走
反正經過這個學期的"訓練" 我已經很習慣獨處(明明就有電腦陪XD)
拿完自助餐 腦子因為肚子說很餓 所以很快也很專心地吃完
回宿舍前看到偉昌來了(我們同一寢)
進房間後冷氣電風扇都開下去 因為樓梯很恐怖so趴在書桌睡
這一睡就是到工作坊前了

請永儀幫我佔個位子 還算前面
然後她又拿出名牌的老梗給旁邊輔大的朋友看
今天這個梗讓我快樂了兩次 因為不同的兩個人的反應都是
"哇!你弟喔!!" 科科 真有趣
我以為永儀的臉已經夠幼齒了 沒想到我在大學生眼中看起來
還更加的幼齒 科科科

今天我選的是"投身學生福音工作"
3個講員分別就"為何做學生福音工作", "福音教師"和
"教會的學生福音工作"來說明
聽說第三個主題以往都沒有提過 而我也覺得這是一個很實際的課題

雖然選了這組 但總覺得還是與我有些距離
也是老梗了 我既沒在校園(或說學校的)團契待過
我未來要當老師的機會又不太高
而雖然教會的學生福音工作我已經在參與
但無奈自己教會身處南部 也深受南部教會大專生普遍不多的狀況影響

可能會有人說 那你選這組幹嘛
嗯 我也只能說 如果我去選全職 網路 音樂事奉 大傳等
這些我都有摸過皮毛的組別
結果可能還是一樣的 所以 還是挑目前最有負擔的囉

工作坊結束 跟永儀拿了便當 走著 碰到柏仁和另外幾個輔大的
就在樹蔭下開始吃了 也跟柏仁聊了幾句
然後四個人還一直講著很閃還是可魯瞎了的梗

約莫六點二十 離聚會尚有半小時
想說早點進去會堂(以補早上遲到之憾)
還沒到中正堂就看到了姨媽姨丈跟樊雪春老師跟他先生在聊天
看到姨媽我好開心 衝上前去抱她 (我最近是不是很愛這樣? 哈)
也因為樊老師來過教會兩次 所以也就跟這幾個長輩聊了聊
蛤 說要我暑假把聖經看一次是吧? 好..我來挑戰看看
就當成是神藉他們對我說話吧?
噢對了 還看到變黑變高的逸晟~ 也很開心

晚堂敬拜是主修吉他 想必音樂造詣也是很深的簡英材博士帶領
雖又是兩首新歌 但還好有譜 唱得不會太吃力 也帶得很活潑
而晚堂講員是包偉克 青宣指定書<心繫宣教>的作者
由戴繼宗牧師擔任翻譯的工作

我想大概是英文程度不上不下的關係 以致聽得很片段的感覺
不過包偉克很幽默 嗯 也大概所有禿頭的人都會幽自己一默(XD)
而戴牧師真的很會翻譯 腦子轉很快
明明一句簡單的句子 卻能用許多的詞藻來修飾
使那句話意思更完美, 漂亮並清楚

最大的收穫是以賽亞給的榜樣
他身為一個傳道人 卻過著懺悔 悔改的生活
甚至神臨到時 他戰競地說 "禍哉! 我滅亡了!"
又給自己"是個嘴唇不潔的人"這樣的評價
但當神的赦免臨到 我想那樣的"Here I am, send me"的聲音
真的很有可能像包偉克牧師形容的 像史瑞克I裡Donkey的反映--
又跳又叫 欣喜地說 "Hey! Pick me! Send me!"

今晚會堂冷氣因水塔壞了也沒有功用
重溫了大門第一次晚堂時候的感覺
也稍稍體會非洲辦青宣那樣的"火熱"

宵夜有弘毅代表去領 拿到的是仙草
後來聽說又有剩 我就自己跑到樓下去拿了盒炒麵
誰來節制我一下.......

我們的小組話還不少 尤其是小組長
不過也看得出來現在大家都蠻樂於開口啦
小組長嘛 大概是個自己還算認真在信仰的事上
也大概跟一些牧長輔導有過一些的談話
不然哪來這麼多有內容的東西可以講呢

網路別間能連 但也是很弱(=超慢)
開了信箱看看 看來車城福音隊需要迫切的禱告
明天找個時間去禱告室吧!?
(這次連禁禱都沒填......|||)

還是希望明天冷氣正常 然後能坐在一樓靠前面~
今天就這樣囉!


7/8 12:02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