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真的特別,以往既糜爛得合情合理,
也被那樣的氣氛沖昏頭,但這幾天每天都清醒著,
也在今天添了一筆觸景傷情。

晚上吃飽後來了一家子人拜年,
或者我不想稱之為拜年,因為是很常見面的親戚,
以往我會稱之為「姑家」的人來了,
但現在我只能講「姑父」他們來了。

姑父,阿睿哥、富妮姊和慈慈,友川哥、乃瑋姊和敏敏,
在那之後,第一次的過年,第一次這樣的組合,
大家心裡是有數的吧? 至少我知道有個位子空了。

我是為了逃避什麼所以窩到鋼琴前去嗎?
好像是,因為我在key這些字的時候閃過,
每到過年,我總是愛「獻殷勤」式地坐在客廳的某個位子,
「運用」著我的幽默感,讓客廳中響起一陣陣的笑聲。

尤其是妳的笑聲。

還記得第一次玩接龍被妳說小小年紀就會尾字七
還記得每到暑假一定要去你們家住上好幾天又開冷氣打地鋪
還記得每個在你們家時妳在每個空間的身影
還記得妳送我一雙我玩了沒多久就丟倉庫的直排輪
還記得我或妹生日一定要去的寶樂
還記得帶著兩隻雪納瑞一起去文化中心或國小操場玩
還記得妳送我我去科見 回來妳問我學了什麼 我只說個good
還記得曾經每天放學都能跟妳打招呼

還記得 在病床前妳還能開著玩笑

好快 好快
為什麼這麼突然
為什麼這次哭得比任何一次都激動

我知道妳在那兒很好
我們也會很好的 親愛的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