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跟學青新血聯絡感情,今天跟著學青出遊。
(話說其實沒聯絡到什麼感情,也沒幾個新血 Orz)

早上八點集合,今天辛苦的司機:
芳莉姊+她的小紅四人座小客車、均澤哥+我家的八人座廂型車,
還有南瑤哥+他家的八人座廂型車,載著我們十多個年輕人,
往蓮的故鄉--白河出發。

經過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了白河一間民宿,
叫「三叔公的家」,整個就是標準民宿的感覺。

大伙租了每台四十元的腳踏車,各自成群結黨,
兜風的兜風,看風景的看風景,探險的探險……
為什麼我說探險?看下去就知道了。

我們這一組有瀚傑、唯廷、貫中還有我,
一開始沒看地圖,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往田裡走,
後來碰到均澤哥一伙人,說要往另外一個方向走才有東西看。
我們這組就調頭啦,這一調,開始了萬劫不復的探險。

先是騎到一個看不到盡頭,就算騎到盡頭也不會有人影的田間小路,
正好這個時候旁邊的田裡有一個很年輕,但還是被我們叫阿北的阿北,
問了「蓮花資訊館」在哪,(咳,到底是誰講出這個名詞,
到底誰說過要去這個地方的,已經整個謎掉了…)

大家很高興的照著阿北講的方向騎,
大概騎了二十幾分鐘,終於看到我們的目的地了,(XXXX"到了")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越來越好笑)停好腳踏車,
我瞄到蓮花資訊館的牌子寫著「酌收清潔費三十元」的字樣,
所以大家又把屁股搬回到椅墊上,繼續往離這邊不遠的水蓮公園出發。
(啊又為什麼要往水蓮公園啊 = =####)

水蓮公園"到了",也要三十元耶,
這時我們終於想到要打電話給芳莉姊求助,
她說他們在"七彩"看大王蓮、吃冰。

聽到他們在大王蓮那邊拍照休息,
距離那邊大概有三公里以上的我們不禁囧了起來,
還好在路上買了杯冬瓜茶,不然真的會囧到一個極點。

到了七彩,買了茶葉蛋,幾個人去坐大王蓮,拍了照,
一行人回到三叔公的家休息一下,拍個合照,就到街上吃午餐。

我說啊,腳踏車真是騎夠本了,幾乎沒有停下來,
大概騎了一個小時超過吧,我估計有騎了八~十公里這麼遠…

午餐都是蓮子開頭的東西,大家好像不是那麼喜歡放在主食上的蓮子。XD
anyway我吃了一個碗粿,跟妹分一杯百香果沒有加蓮子的冰沙,
我竟然可以稱到吃晚餐~

到烏樹林糖廠坐小火車,跟上次退休會的感覺差不多,
也是很有年紀、很鄉土的背景音樂加上知識充足的導遊沿路介紹,
兩節車廂好像只有我很專心聽…= =||
喔~對了,最後背稿推銷產品的那個阿姨也是有夠強…

坐完五分車,下一站是到安平古堡旁邊的小吃街吃晚餐;
那邊好像流行賭博,呃,我是說芋冰的轉盤啦,
還有看到變色龍啊…cosplay軍曹的替代役男啊…哈哈。

離開安平古堡的時候烏雲密佈…上車沒多久就傾盆大雨。
經過了台南運河,很像愛河,窄了點就是。
回程走黃金海岸,一片黑,也還有一點雨,沒下車,
後來到情人碼頭有下車上個廁所,晃了一下。

到安平、回高雄的路,都是南瑤哥帶路,不知道他怎麼會那麼熟?
芳莉姊載小龜他們回去,和均澤哥都走高速公路,
我們要載一個小朋友到岡山,所以走省道,一路上也跟南瑤哥閒聊。

我們走省道竟然第一個回高雄…嗯,其實沒那麼意外,
一路上聽警廣,高速公路頗塞,高雄很多地方號誌壞掉。

今天整個就是累,不過也有放輕鬆到,沒怎麼用到腦子的一天。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