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預見有些少年人 很可能要變成未來教會中的一些老油條
或是 成為在教會和世界間游離的份子
而我 曾經作過些什麼 現在卻看似沒果效
未來影響力又只會更弱的狀況下滿肚子火 甚至為此失眠
加上腦中無數個克制不住的髒句


有的人
就是愛用感覺判斷 或是以人廢言
就事論事這種事情鮮少發生在他的身上
這樣的人 情緒起伏和對人態度時常兩極化
今天可以跟你很合得來 覺得你這人真棒
隔陣子一不高興 可以把你說得好像沒跟你好過似地

有的人
看到別人作不好 就拿來當自己也可以作不好的理由
不是沒有優點 他可能會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情很積極
但偏偏除了那少數的事情很衝 其他很多該認真的沒認真
這樣的人 因為本身的盲點或年紀小不懂事
而不覺得別人口中的提醒真的有威脅性(或有威脅感但沒執行力)
一天過一天 要他說出生活目標是挺困難的



有種人看到了這些狀況會因著愛或職責(神所託付)勸戒
也通常會發生一些衝突和火花

可能有人會不願意"人"管我或說我什麼
是啊 不可否認的 除了神沒有人能真正改變或改變一個人的生命
但既然我們今天活在人群中 就不要講什麼
"神只有你懂我的心"或"神我只聽你聲音"這種似是而非的話
聽進去又改的人很少(否則台灣眾教會早就從國高中生開始復興)
可是我們不應該因為這樣的人少而不努力和逃避


順服的對象到底是誰?
如果你回答得出"神"這個標準答案的話
那"不爽鳥誰"的理由又到底在哪裡?

我不管你爸媽是不是個好基督徒或被誰誰誰影響(就算影響真的很大)
你如果在眾人面前對這幾個問題說過YES:
1.我信父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
2.我信耶穌死後三天復活
3.我願意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
那你已經沒有理由 注意 是沒有理由喔 沒有理由去不順服神
(並聖經裡面許多的原則和教導)

說這些又好像太苛求了
畢竟一個有時間、會被詩歌感動或聽過不少聖經故事
卻沒有穩定靈修和禱告結結巴巴的人 跟神的關係可能還是不太緊密
那…又何來"耶穌是我生命的救主和主宰"之說呢? 矛盾中的矛盾

基督信仰不能騎牆!!!!
這是場遊戲規則為"被買贖"和"恩典"的人生大富翁
絕 對 不 能一下愛世界一下愛神
如果到教會只是為了習慣、和人碰面或是盡義務
那真的可以不用來了 好好去跟朋友歡樂吧
隨著金錢和物質的慾望
隨著今天情人節明天就可能有資格過父(母)親節的潮流
隨著你怎麼對我 我就怎麼對你的原則
放手去吧!! 就不會有掙扎 真的會很快樂


如果看完會有"你也沒多好"、"你也不一定做得到啊"的想法
或是有很多忿忿不平和抱怨 我只能說實在是太幼稚了
不僅一樣掉入以人廢言的洞 也依然是在用感情用事

我建議還是重新用禱告回到神面前 再次建立起靈修的生活
以致我們因為真的順服神
而看到神在我們先求祂的國和義之後所得到的賞賜
覺得抽象或難以做到?
我願意學像耶穌 只要是願意悔改回到神面前
願意持守這個信仰的 我一定會幫助你 或者說
我願意和你一起攜手同奔這條信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