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 MSN--
「最近好嗎?」
『去看我網誌吧~』

我真的忽略了,
但這或許是現代人溝通模式與過去相異中的弔詭?
(先不想扯到所謂"有時文字比言語更容易溝通")

當然前提是,我有朋友,
我有好幾個關心我生活的朋友,
以致我會希望別人去看我的文字,
因為那比聊天當中有效率和完整。

人之所以為人,因為人有感情,也離不開群體,
需要有交流,需要互動;
我不是個只能在網路上與人互動的人,
也許在現實生活中,人際上還算得上圓融。

今天大部分的人都有部落格,
也都有寫網誌的情況下,
是否我們都曾經忽略了--
「人際,是靠互動建立(並沒有"效率"可言!)」
換言之,人必須有交流(甚至必須是言語上的)。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但我們都已溺在科技中,忘了科技是從人來,
過度倚賴科技所帶來的人際疏離,
未來也許只會越來越明顯。

We are human beings,
只願我們都能保有一顆樂意與人交往、開放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