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卅十日,從彰化回到了高雄,在路加堂參加第一天下午的行前訓。一週後的下午,神帶著我從嘉義縣東石鄉的下楫國小,和一群原先幾乎不認識卻很有愛心及包容力的團契一起同工回來。

大約三、四月,心裡就萌生了想要把握最後的暑假,參與可以服事鄉村孩童營隊的心志。由於仍在服役,放假離營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另外兩個原先有在注意的兒童營會竟然無法參加!感謝神,在冠學的邀請後,一步步地,在業務交接和輪休的安排,祂帶領,祂開路,讓小信的我願意降服說:「主啊!這真是你邀請我觀看你榮耀的機會!」

只是沒想到許久不在營會中感冒的我竟在上遊覽車前就開始喉嚨痛,營會才開始的第一天就倒了嗓!還記得那晚從活動中心走回寢室途中那個有點沮喪的我向神呼求:「主啊!是你帶我來的!求你使我不看環境,單單倚靠你。你給我多少體力、多少聲音,我願全然獻上!」

主恩典何等夠用!即使聲音一直像鴨子、鼻涕直流,加上小朋友每天的狀況都不同(不熟所以容易分心,在自己的世界、穩定聽話、變熟以致會賴皮鬧脾氣)的情形下,體力、精神仍足以參與在小組分享、大地(體驗)遊戲、晚上跑細流、備課甚至是打打球、騎騎腳踏車。

常聽也常說「服事者的收穫其實大於被服事者」,此話不假;不過,因著第一次到鄉村這麼直接地傳遞十字架的救恩,有些新的體會。在這樣一塊民間信仰的土質播下福音種子,要看見其結實百倍,著實不容易。雖然服事可以領會許多,也透過彼此扶持再次被神的愛激勵,但我更願帶著信心的眼睛來觀看神的計畫;相信有這麼一天,無論在地上、在天家,會有如同《Thank You》歌詞那樣的相遇:「因著2011八月你曾經陪伴,所以我今天能在這裡。」


感謝神讓我能認識這群高醫的基督精兵們,在不是每個人都熟稔或經驗豐富的有限中,無論是課程、活動、行政、戲劇(?)組,都有十分美好的配搭。也謝謝我的partner岱恩的主動、積極和包容。也謝謝許多在背後用膝蓋服事的人,即使我可能不知道你們的名字。

短短的一週,可以經歷神話語的真實並再思救恩對個人、對世人的意義。對於原先擔憂踏入職場後,或是小有年紀了,往後可能無法時常參與暑期營會而報名醫療團的我來說,神透過一路的碎石、小坑讓我學習到:「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127:1),我們的生命都在祂的手中,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弗2:10)

既是祂所預備的,雖仍會膽怯,卻有安慰和引導--「不要怕,只要信!」(路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