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遜喔 lag半年以上 現在才知道他


前幾天Jason傳給我在ptt上有人貼的
模仿Vitas唱opera 2 (就俄國那個海豚音男)

笑到快爆掉 但仔細聽 就會知道這人不是簡單的人物

後來就開始搜尋了一些他的資料
越搜尋就越想把他的三張EP都買到手




早安晨之美-1 (他很喜歡在演唱時加些有的沒的 所以每個片段都有點不一樣~)


早安晨之美-2 (這段開頭很慢 但現場很high!!)


歌詞點我

抒情的 淵明




《淵明》專輯介紹
《早安晨之美》專輯介紹
最新單曲!!《啊大岩壁》專輯介紹

轉貼別的網站找的 關於他的一些敘述


「……無師自通的學生歌手盧廣仲,因在歌唱比賽擔任評審,鍾成虎驚艷於盧廣仲融合爵士和藍調的創作,形容他是「被公車輾過的音樂鬼才」,因為一場車禍而開始彈吉他創作的盧廣仲,傻傻地笑著說,「被公車輾過這個我承認,是不是音樂鬼才,還有待觀察」!鍾成虎曾製作過陳綺貞、梁靜茹、孟庭葦等歌手,本身也是位優秀吉他手的他,遇到了學吉他才四年的盧廣仲,折服於他的才華,親自為盧廣仲製作EP,就連親密伴侶陳綺貞都親自為盧廣仲拍攝EP裡的封面照。盧廣仲的音樂有種混然天成的氣味,本來吉他只處於會一點「歡樂年華」的程度,因一場車禍,被卡在公車下的他,右腿被公車輾過,嚴重粉碎性骨折,因此休學了半年。在等待復原的時間,盧廣仲拿著表哥送他的吉他,因無聊而開始創作,等到他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厲害時,一連參加了政大金旋獎和淡大金韶獎兩項音樂比賽,都拿下了冠軍。剛好這兩個比賽是鍾成虎「唯二」當評審的經驗,遇到這位鬼才,鍾成虎首度升格為老闆和經紀人,幫起盧廣仲推出他的創作EP。對一場車禍改變了盧廣仲的一生,鍾成虎巧妙地形容,「那台公車就像隻手,把他拍醒,要盧廣仲起來做些什麼」。在鍾成虎眼中,盧廣仲的音樂有種「動物性」的單純和天真,「他對吉他、音樂的理解,遠超過知識的範圍」,盧廣仲只在小時候曾跟著媽媽聽過一些喬治邁可、麥可波頓的歌,但寫出來的歌,莫名就有種自然的爵士、藍調風格。現還在念淡大西語系的盧廣仲寫起歌來也沒什麼大道理,他每天習慣吃一大堆早餐,面對桌上的漢堡、蛋餅、厚片吐司和兩杯大冰奶,盧廣仲無厘頭地說,「突然覺得自己很搖滾! 」,於是寫了「早安晨之美」,鼓勵大家都要吃早餐。前陣子,盧廣仲還辦了巡迴早餐店的演出,但因音量過大,引來警察關切,被帶回警局做筆錄,鍾成虎力挺盧廣仲,豪氣地表示,「就算因此被抓去關也甘願」。「啊!! 大岩壁」則是寫詞的同學被當,把想對教授說的心聲寫出來,「延畢」一詞用新注音打出來成了「岩壁」,盧廣仲索性用「啊!!大岩壁」當歌名。本來念淡江電機系的他,唱著唱著自己瀕臨被延畢的命運,只得趕緊轉系到淡江西語系。接著開學後,盧廣仲打算舉辦「ALL PASS藍調校園巡迴之我愛吉他社」演出,希望所有人都能順利ALL PASS」

「…以剛出道之姿便請來陳綺貞、旺福姚小民、五月天瑪莎人背書側標,連發三張好評EP《淵明》、《早安,晨之美》、《啊!大岩壁》的盧廣仲,也跟我一樣讀淡江,雖然是西語系的,卻挑戰了俄羅斯鬼魅男高音Vitas,難怪「聽攏無」。 淡江的「金韶獎」非常有名,雷光夏、林生祥、鍾成虎、徐清源等人都是從這比賽嶄露頭角;盧廣仲呢,據說本來吉他也只會彈〈歡樂年華〉,但因為一場車禍被卡在公車底下,右腿被輾過造成嚴重粉碎性骨折,讓他就此休學半年(也因此衍生出〈啊!大岩壁〉這首不想被延畢的心聲),從電機系轉到西語系,因為復原期間太無聊了,於是開始創作。 熟知一開始寫歌便參加了金韶獎而受到當時的評審鍾成虎挖掘,分別獲得了第19屆金韶獎獨唱組第1名、最佳編曲、最佳創作;第20屆金韶獎獲得重唱組第2名。而參加政大的金旋獎,也再度獲得創作組第1名及最佳作詞、最佳人氣。他的大黑框眼鏡、隨性的唱歌態度,每每讓我聯想到黃小楨,讓人難以抗拒他的酷炫造型、以及搞笑...不,民謠歌路。」





大推他啦!!!!!!!!!
Youtube上有很多他live的演出
大家有空去看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