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平常一樣乖乖去上課
但因為一段話 讓心情跟平常不大一樣


先說說一個教授 他叫林壽煦
第一次跟他見面 是前年的微積分暑修
(莫再提… 當時好傻好天真 四千多塊給他當奶粉錢XD)
曾經在業界待過蠻長的一段時間 (包括自己創業 公司現在也還在)
更難得的是 他十歲時就失去雙親 所以作過很多很多的工作
或許是因為這些的背景和個性 他的人生觀和眼界都蠻寬闊長遠的
所以很多經驗、提醒、勸告和鼓勵是蠻中肯且實用的

上課間講課外話給同學提神的時候 我印象很深刻
有一次是說灌籃高手那種卡通灌(投)個籃要把以前歷史全都回顧一遍太誇張
又有一次說創業不容易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去到偉大的航道」- by 海賊王
這兩次都獲得了滿堂爆笑和掌聲
anyway 這個有點冷面笑匠的老師 大家應該都蠻喜歡的吧



時間來到第一節(禮拜五的第二節啦)離下課還有二十分鐘左右
眼睛一閉 開始點頭 依稀聽到鐘響 我就趴了
hmm 時間過得很快 到了第二節過了二十分鐘
似乎正好碰到一次老師要讓同學提神的脫口秀
老師說 「現在很多人自殺真是…… 其實錢還不出來 就算殺了你銀行也拿不回來
還不就董事會開會 像做生意失敗一樣 大家認賠
就像 你們看 (以下台語) 習永曄位第一節捆嘎第二節 捆嘎鄒霸(睡得很飽)
老師馬妹器嘎安抓 所以齁 人活著真的就有希望」
(老師也不會給他怎樣)


不過就是一般課堂上還蠻常出現的玩笑話
當下我的臉皮跟平常一樣地尷尬地笑著 心卻開始有些回聲

他又接著嘀咕著(對大家)說
「我真的覺得習永曄是個會讀書的人 只是玩太大了」

這時候我傻了 昨晚洗澡時
我還在因為準備去對面教會跟國高中生分享"時間管理"的題目
想到我自己過去和現在在哪些事上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自己又有什麼優勢(點)
想完其實還蠻落寞的 因為那幾塊大餅鬥不出一幅清楚的圖畫



老師說我會唸書 但玩太大 我知道他看人看得還蠻準的
但其實我沒修過他幾門課 他也應該不太認識我才對
不過說來說去其實我還是蠻在意他的話
因為過去在國小、國中、高職的每個導師都說過同樣的話
我也一直認為我還有機會可以把這個會唸書的"特徵"表現出來
而在大二上的二一之後一切似乎都不一樣了
我似乎也開始不再去認為我是個會唸書的人

如果跳開這些感受不說 其實事情並沒有那麼嚴重
但我想後面還有一個更大的問題
這問題不是一年後我要去哪裡 我要做什麼 而是
「現在想做什麼 五年後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並 願不願意朝著那個方向努力?」

這幾天的我 陷入了這樣的黑暗當中 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