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that he gave his one and only Son, that whoever believes in him shall not perish but have eternal life." John 3:16 (NIV)

從舊約的歷史,我充分相信神對於地上的罪惡滿盈,並非視而不見;對於祂的選民,祂也非轉眼不顧,而是看見、聽見了他們的苦情。

但是,我實在不明白,神究竟看見了什麼?當祂看見慘不忍睹的罪行,和人內裡那永無止境的罪性,祂到底看見什麼,以致於祂可以這麼愛世人,甚至捨了祂唯一的兒子,讓信祂兒子的人不致滅亡,反而得到永恆的生命呢?

在神的眼中,世上的一切都是無法永存,終究要腐朽的;因為罪跟死,本質上就是一線之隔。但當以賽亞說「我是嘴唇不潔的人,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神卻讓天使拿著紅炭沾他的嘴,除掉他的過犯,赦免他的罪,又藉著他傳童女懷孕生子的好消息給萬人。實在是太奇妙!

對於救恩的奧秘,保羅在羅馬書行文至十一章末尾處,讚嘆道:「上帝的恩典多麼豐富!他的智慧和知識多麼深奧!誰能解釋他的決斷?誰能探測他的道路?正像聖經所說:誰知道主的心意? 誰能夠替他出主意?誰給過他甚麼,使他不得不償還?因為萬物都出自他,藉著他,歸於他。願榮耀歸於上帝,直到永遠!阿們。」(羅十一33~36,現中修)

當陷在驕傲、悖逆,對人無恩,因人的言語行為而感到受挫時,但願神的恩典、基督的捨己成為自己心中那不斷思想的,以致體貼神的意思,而不是我的意思;但願這就是順從聖靈行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