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最深的無力來自於以下……


一、不懂事又愛惹事的一位80年次學長因不滿班表,不反映,揉了兩次,該判毀損公文之類重罪卻只被罰禁假一天就算了,還要一直找幹部描述錯誤的小細節,又一直在手機上和對方抱怨,覺得幹部針對自己,甚至揚言要報復但在我看來只是耍嘴皮等等的行徑。他們那梯專訓時,他借別人的格鬥遊戲來玩,玩到輸了,不爽,就拿起來摔;跟人借了顆乒乓球來,竟直接賞它個爆橘拳。還要和這種「全世界都得罪他」的人相處,我不知道該如何愛,又不勒住自己的舌頭不抱怨和謾罵。

二、一切書籍和靈修小品的金玉良言對照於我只能從fb向外認識的基督徒(至少自稱自認)世界中的一些基督徒,是這麼的遙遠和無關聯;神離他們好遠,而我只能瞪著3.7吋的螢幕乾瞪眼。再者,我只是剛開始為這些人和事禱告,痛苦似乎是必然的過程之一…

三、和員警一起執勤時總會被問住哪、讀哪……等等,其中被問過,讓我最痛的是,以前做過什麼、畢業要做什麼,還有父母的職業。休學加二一是個很好--對於為何大學讀了六年--的擋箭牌,而以前做過什麼和父母職業會是表明自己是「信基督教」和解釋「天主教和基督教異同」的絕佳機會。不過,講到我在機構擔任行政工作(近一年而且學很多),和在電腦公司打過工(僅僅兩個月又只是打雜打混),之於我爸現在在教會工作,是傳道人(牧師),以前在碼頭當主管,得到的回應,總是對前者嗤之以鼻,對後者肯定,覺得不錯。

這世界的價值觀就是如此我一點都不意外,但我意外的是那看似不經意的一個眼神或嘴角,竟可以在我腦海中停留得住!And I don't even know how to deal with these…things…隨之就動搖了或堅固我想全心投入全職事奉的心志。

想想,說動搖不太對,因為我哪裡確定了要走上那條路呢?說堅固也不妥當,因為我心底有個意念:若帶職,又像現在這樣服事,不也差不多?(只是還得先煩惱找不找得到…)


雖說我相信屬神的生命仍有這樣的擺盪,且最終總會在基督裡找到平衡的立足點;雖說即便我不在這個環境,一樣會碰到這些--因為我相信這是神要我面對的--不容易的功課,但我真的很不想要待在這個階段太久……


所以我懇請讀到這篇文章的你或妳,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為我禱告;求神幫助我仍願意用一顆喜樂的心來尋求、面對未來,也積極地拿出實際的行動而非被動的了解任何可能的方向;也在兩百二十餘天的日子按著聖靈的帶領繼續裝備自己,無論畢業後是踏進哪個職場,或是準備某個考試,都好好讀經、禱告。

願主耶穌的恩常與你們同在,聖靈也安慰每個同樣身心陷在掙扎和猶豫中的肢體。願天父的旨意成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