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無腦在小小羊那邊留了無腦的回應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讀「推薦:江湖一點訣」整篇含回應部份)
因著誤會被罵了一頓後 寫mail私下解釋
沒想到還被公開肯定
這次事情也學了一些功課
並且真的是覺得無名氏也可以為主大大作工

年輕氣盛 很容易只看到表象的嚴厲和指責
卻因不成熟而無法完全明白長輩的愛心與擔心
只在某個情緒的點上 自認對方懂或不懂 有理或無理
為了一口難嚥的氣而做了錯誤的決定 實在不值得

老唐說過只要爭絕對真理 我也常這樣提醒自己
但我覺得有些人對於次要真理的範圍太寬了
世界就是這樣挪移帳篷式的妥協
慎之 慎之



福音很簡單 但聖經是一整本的
神的道需要多下功夫 才有可能懂

有神的呼召去讀神學院固然好
只是從某個角度來說
一個一般(接受職宣呼召)的基督徒認真起來是要比傳道人苦的
因為要顧世上的工作 要養家 要裝備 要服事
但我們在教會仍然看到聚會N年的基督徒嗷嗷待哺

在這樣的世代 光聽不查 或光說不練
就想要屬靈生命成長 更多認識神
不僅是紙上談兵 更是愚昧的行為
唯有當自己與神(的話)面對面 才算得上是自覓靈糧
(否則只是吃別人消化過的東西…嬰兒才這樣)



對我來說
在樂器上的服事一直都是夠用就好
雖然自己無心力再更多的精進
但配搭起來就是合適 人也更容易在注意我服事態度而非技巧

神賜給我服事機會一直拉住我 管教我
所以「服事」對我來說
特別是以現在年輕人感興趣的樂團來舉例的話 我真要說
音樂這領域入門容易 也能帶給自己許多成就感
不過要到進深的程度 恐怕沒有幾個人可以
換句話說 不斷追求這樣的成就除了走向失望 還有什麼益處呢?


聖經知識的裝備則完全不同
神的話造就人的生命
我們可以從豐富的歷史中學到教訓
也可以從每一個角色看見真實的人性(善、惡皆是)
更重要的 我們可以真實與神(父、子、靈)相遇

我們都必須時常檢視的:
(在樂團的)服事(或追求課業、社團、事業上的卓越)
是否反而讓你更忙碌、疲累、生活失了焦、本分(課業)也得過且過?
或是能讓你在信仰的開端上認識神客觀(一般啟示)而非主觀更多?
更穩定的靈修和禱告?更願意愛神愛人與捨己?更多與世界不一樣?
千萬別把次序弄混了……


以上,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