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在哇咧看到的一篇日記 作者是st*****in
他同意我作一些修改和人名的塗改

想轉這篇文章是因為有一些共鳴
除了即將(延)畢業 面臨出社會
也特別是當人發覺、體認、經歷到
只有神才是唯一可抓住、不改變的那一位的部份

=======================================================


雷公讀書會是很好的強心針。



畢業之後的我們,無論是延畢、念研究所、工作、當兵、出國唸書…

有一件是可以預見的,就是我們身邊一切一切可能會發生『巨變』。



學生的價值觀變成上班族的價值觀,大學的思路變成阿兵哥的思路,被考試報告追著跑變成極為現實的業績壓力。那些我們習慣的環境和朋友,那些讓我們放開心的圈圈,可能會一個一個離我們遠去…

朋友依舊是朋友,只是很難和學生時代一樣整天膩再一起了。團契依舊是團契,只是人可能會不一樣,大家聊的話題也從天馬行空變成實事求是。工作壓力的問題,錢的問題,婚嫁的問題…

變成社青,這一切都將要接踵而來。




不管我想不想,預備好了沒,或是有沒有足夠的能力去cover,這一切現實的洪流將沖向我。我彷彿已經認清這樣的事實了…



到最後,我一定會發現,只剩下上帝是可以抓住的。牢牢抓住祂,那麼在這洪流中我可以站立的住。至於其他我現在抓住的,它們的價值並不永久…





現實阿,是一個很煩人的問題。是考驗,似乎也是成長的關鍵。





距離畢業剩下29天。
今天上完XX學,看到了△△門口在倒數畢業的牌子。◎◎◎說:『我有一種感覺,好像我很快就會看不到你了。』


"某科"爆了,徹底的爆了。以為可以順順利利畢業,但現在這塊大石頭是扎實的掉下來,擋住我的去路。
除非我能跨過它,繼續走我要走的路,否則…

還真的可能會再留一年喔!
Too bad.





喔對了,
很感謝○○。
那一頓飯,感覺讓我一些壓很久的東西慢慢釋放了。




我會專心等候。



Date: 2009-05-11 PM0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