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測成績算個屁喔


今天才在跟全系第一名畢業的慶樺和自修達人魚池吃午餐
我吊車尾進高科 結果慶樺進來也沒多我10分
現在我延畢 人家繼續深造


統測成績算個屁喔!!?? 考好考壞能拿來作文章嗎?


同理 基本上讀哪間都一樣的
但為什麼那些讀私立又考到國立研究所的不是你?
我想大部分跟"態度"和"行動"有絕對的關係
這種思維在世界或在神的眼中都是一樣的
只是基督信仰更好的是有"恩典"這條路 以致於我們不會走在自我失敗的迴圈


離題了



我是個在大學成績上失敗的人 這對大家來說已經不是新聞
但是我在休學和一再被當學到(我不敢說學會)了
"不要為失敗找理由!!" (feeling教授名言呢! 一開始聽到還不太爽)
即使我這學期可能還是不一定會all pass
或是一樣有很多的懶惰和不知死活的"放鬆"、"調劑"
但"記起教訓,作就對了"變成每天都要給自己的強心針
我會自我解嘲 但我不會去哀求別人或在網誌上找藉口(至少三年級開始就不太會)
各位電通的同學可以來吐槽or幫我作見證啊


再岔題一下

多認識我一點的人會知道
我除了功課以外 其他長處的表現是跟功課很不一樣的
不過 有人可能會質疑
如果這個人質疑的點是功課衡量一切 那我會在心裡打他一巴掌
但如果他質疑的點是一個在功課態度上有問題的人
在其他事情上的表現怎麼能表現得好 我會打更多巴掌 不過 會是我的巴掌們互打巴掌

我要說的是 如果你今天有什麼特長 就表現出來
因為功課並不代表一切!! 只是大部分功課不怎麼樣的人
代表他對功課這件事的態度不是積極的
而通常連學生生活本分都不想去面對的人
要作其他事情基本上就會是綁手綁腳的
(以上一點想法 不包括什麼家庭和興趣或老師太爛的因素 那不在此篇討論範圍)


上面的部份是律己 待人呢? 我不是一個只看結果的人
可是 一個原本能盡力的人沒盡力 最後又不能考好的人
沒有資格嚷嚷!! 自我檢討和抱怨別人是天和地的差別!!

等到你真的盡力 等到你一再失敗卻能夠一再積極
而不需刻意表現出來別人就能看到的時候
才是真正可以拿來當作"理由"的理由


這還只是學生生涯呢 等出社會 沒有給你耍賴的機會
嗯 或許等我畢業當完兵又找不到工作的時候再來說 才會有人相信我


就是寫給你們這些弟弟妹妹看的 看完之後心情好壞
跟你的未來、曾經決志要當門徒的持守一樣 是你跟神的事
這口氣聽起來好像不太負責任?
我想 有些"不太需要盡的責任"在過去幾年已經為愛和神的緣故擺上許多許多

願神自己鑒察我的心態和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