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在敬拜團領會同工開會發了豪語,
要寫一個詩歌歌詞的分類查詢系統,大靈班回來之後開始動手;
先是羅誠願意借我PHP5/MySQL的書,
沒想到,還有平常在msn上不怎麼會聊的阿不拉給我很多觀念,
到這裡為止,我已經很感動了,可是更感動的是…


其實我最基本的目標,是要能做到像這個架在大陸(像是台灣有名的信望愛網站)
活水網站裡的歌詞查詢功能,
Html我沒問題,C語言好歹我也是電通系的,所以php不太難;
可是資料庫的建立,工具都很陌生,我真的沒有頭緒…
狗急了,就寄了封email到活水聯絡信箱,
沒想到很快地就收到回信,工程師很客氣地留下了他的msn。


昨晚一些觀念在腦中打架,連動手都不知道從哪開始,就卯起來翻書到了凌晨三點…
今天早上也沒多賴床,九點多吃了早餐就請了聖光的假到教會準備繼續K書。


打開公用電腦,看到他上線,主動打了招呼,
沒想到,他一步一步,十分詳細地給我上了一天的課!
雖然中間他離開幾次,但,真是何德何能?
一個"國外"大站的工程師放下手邊的事來跟一個陌生人耗?


北京,一千多公里外的地方,的確,網路讓我們沒有距離,
但在我的十二萬分感謝後他一句「在基督裡互為肢體」,
更是讓我看到彼此連結的美好和謙虛的美好生命品格。


課上完了,後面還有得研究,希望可以順利地完成這項不太可能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