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放到快爛了 一直手動replay (因為是youtube = =||)
網路上的mp3都還是之前HIT FM的首播版 (有周杰倫講話…)




因為ptt Jay板有人貼和弦 也有其他高手去改正
剛剛心血來潮 自己把比較細的地方抓出來
改寫成了很粗糙的非正式龜毛簡譜
會談吉他 覺得這首歌還不錯 想彈的人可以去看囉 歡迎分享

連到小新的吉他館
或是直接從這邊看囉↓


彩虹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前奏:C→F(第一格1,2弦一起按的的F)→G→F C→F→Cadd9/G(尾音放第1弦)

C G/B *Em7 Dm7 C G/B Am Am/G
哪裡有彩虹告訴我  能不能把我的願望還給我
F G Em Am F Dm7 G(尾音是第二弦第三格Re)
為什麼天這麼安靜  所有的雲都跑到我這裡
C G/B *Em7 Dm7 C E7 Am Am/G
*有沒有口罩一個給我  釋懷說了太多就成真不了
F G Em Am F G(尾音是第二弦第三格Re)
也許時間是一種解藥  也是我現在正服下的毒藥
F G C (Am) F G C C7
看不見你的笑我怎麼睡得著  你的身影這麼近我卻抱不到
B7 E Am Am/G Dm7 G
沒有地球 太陽還是會繞  沒有理由 我也能自己走
C E Am Am/G F G C G(G7)
#你要離開 我知道很簡單 你說依賴 是我們的阻礙
C E Am7 Am/G Fm G C(or Cadd9→C)
 就算放開 但能不能別沒收我的愛  當作我最後才明白


(RAP)
C G/B Am Am/G
看不見 你的笑 叫我怎麼睡得著 你的身影這麼近 我卻抱不到
Dm7 G C G G7
沒有地球 太陽還是會繞會繞  沒有理由我也能 自己走掉
C G/B
釋懷說 了太多 就成真不了
Am Am/G Dm7 G C G7
也許時 間是一 種解藥  也是我 現在正 服下的毒藥

PS:
*Cadd9是「愛我別走」第一個和弦…(6 ECEGDG 1) 希望沒說錯
=壓(6 O32O3O 1)
「睡得著」那邊的C也可以彈Cadd9 或 C兩拍接Am
*標星號的Em7把小拇指按第一弦第三格(Sol)會更好聽
*F有彈1,2弦一起按的F有另一種fu
*彈G/B或E(or E7)我覺得各有風味 個人prefer前面彈G/B 副歌彈E(or E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