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累掛了
累到心情很低落
而我想起今天其實是個特別的日子
淚崩之後還是想跟大家分享個故事
 

一年前的明天跟今天一樣是禮拜天

那天
生命中一個自己抓緊緊的關係瞬間變調了
而直到現在 或許就跟那一刻一樣
我仍然不知道要如何完全不難過
 
爾後這365天
我不知道自己的責任和代價是否已經付完
又或者要如何完全地用信心看待在先前的那一年和現在這一年中
自己與人、與神之間的關係究竟是虛或實
 
那天起 時間一天一天推進
淚留了、書讀了、話說了
陪伴我的人告訴我 我成長很多了
我也確實不再被情緒和舊有的一些行為模式綁著了
雖然有些單純再也回不來
可是持續徘徊在軟腳、靠自己又失敗、倚靠神這樣的循環間
每一次的軟弱裡能夠更認識自己、更認識神
也可以用更柔軟和敏銳的心與人互動著
 
一直讓我驚奇的 最不可置信的
不是什麼可以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
也不是我沒有離開神
而是神始終沒有離開悖逆負約忘恩的我
 
行文至此 我想對當下正面臨某種破碎或者各種起伏的朋友說
不管你是不是基督徒
我很想跟你分享這一位神是一個愛人的神
是這一份愛 是這一位神讓我可以從谷底往前走
當人能承認自己不行或者抗拒
其實就是一個很棒的、不用再靠自己的開始
也就是被愛的開始
今年聖誕節 到任何一個教會參加一個活動好嗎?
 
我很不會邀人到教會
有諸多的因(ㄐㄧㄝˋ)素(ㄎㄡˇ)
例如 我深知教會不是個沒有問題的地方
但是 我相信在教會 一定有人會跟你分享愛
分享生命的經歷 分享信仰的奇妙
 
希望這樣一篇在臉書動態洪流中的PO文
可以讓覺得我的朋友知道習永曄其實不怎麼樣
而比較有建設性部份是
也可以知道他所信仰的神很願意愛一個不怎麼樣卻需要愛的人
 
明天起 不再"算日子"
若神許可
自己一點點有點早(或者其實有點晚)的期盼
是2015要好好工作(本分)
要繼續學習靠著神面對各種新的挑戰
 
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