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板 #1FEnzdV-
推 formatted :他是相信上帝 不是為自己打才能這麼穩定.. 02/15 10:59

這板友推文讓我想到Jeremy常引用的經文之一
「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西3:23~24)


"Whatever you do, work at it with all your heart, as working for the Lord, not for human masters, 24 since you know that you will receive an inheritance from the Lord as a reward. It is the Lord Christ you are serving." (Colossians 3:23~24)

 

原本想寫網誌
但這篇應該夠了
http://bible.fhl.net/writer/writer46037.html

 

敬虔的力量---也談林書豪

網路上看到林書豪的NBA生涯的第二次先發、林書豪帶來的三連勝,球賽的勝利固然讓人熱血沸騰,但更讓人心激盪的,怎樣看到一個年輕的基督徒,如此的立志委身信仰,在人生的高潮起伏間,經歷上帝信實的帶領與祝福。

我承認,在這個禮拜以前,我不曾關注過林書豪的消息,除了僅僅知道他是首位台裔的NBA球員,又是哈佛畢業的高材生之外,其餘我一無所知(當然也不知道他是個基督徒),也是透過近來媒體的大肆報導,我才看見這位沸騰紐約的年輕人。今天的比賽對巫師他拿下了Double-Double(23分10助攻),並且改善了前次比賽偏多的失誤。想起前次比賽之後,記者訪問他之時,並沒有沾沾自喜於比賽的成就,反而反省自己偏多的失誤,並且今天馬上看見他反省的成果。一個23歲的年輕人,怎麼可以這麼沉穩謙卑,把榮耀歸給上帝、隊友?

對比起團契前次的聚會,講員問大家:是甚麼讓你無法把上帝擺在第一位?印象中,幾乎每個人都回答,因為把上帝擺第一跟現實是衝突的,是無法兼顧的。換言之,愛上帝,會花掉很多的時間讀經禱告,然後就沒有時間把自己的本分做好;然而,捫心自問,你真的試過,這樣是會衝突的嗎?謙卑的讓上帝佔第一位,真的就會讓你其他的事情都做不好嗎?

林書豪的故事告訴我們,這常常不過是藉口罷了。他國中開始教主日學,高中確認信仰並且決定委身,林書豪走向NBA是一條艱辛又孤獨的路。如果有興趣可以去看看林書豪在真情部落格的訪談,http://www.youtube.com/watch?v=9fYrTv_eekI你就會發現,當他談起想拿NBA冠軍戒指的那種不卑不亢(這三場比賽之前,說不定你會嗤之以鼻),當他說他走出對勝敗的迷惘的時候(這三場比賽以前,你可能會覺得這不過是不夠優秀的人的自我安慰),但到如今,相較之下,當時他的態度真是令人折服。當他說他為榮耀上帝打球的時候,你會知道那不是高調,那就是他的信念。

是甚麼讓他與眾不同?是哈佛的學歷?(老實說,在他之前頂哈佛光環的人下場都不太好)是nba的首位台灣球員?(華人總是寧為雞首,不為牛後)一年前,他就告訴你,是他對上帝執著的力量。是他對上帝的信靠,是他對上帝的熱情(當然也包括籃球),是他深刻在高低起伏經歷上帝的過程。多少人在nba的壓力下墮落、崩潰?光鮮亮麗的背後,隱藏了多少犯罪的誘惑?如同最近Makiyo的事件引發的反省:當這些人在電視上大談醉酒的脫軌事件,把它當成刺激收視率的工具時,你就該知道罪的謊言到底可以多深!

我感謝林書豪,因為他讓我看到敬虔的人就算孤獨低潮,靠著上帝也可以勝過這一切,找到自己的位置。感謝上帝使用了他,激勵了像我這樣的人,還想要繼續為耶穌基督熱血!我不曉得為什麼,這個時代的人(特別是年輕人),好像很害怕為了夢想受到挫折,出現同領域更優秀的人就想放棄,彷彿玩樂比努力更有意義,卻忘記玩樂的記憶總是很容易過去(你真的記得每次去唱KTV、玩電動、夜店的快樂感嗎?)努力的過程很痛很累,但結束之後卻充滿了成就感跟感恩,每次都想拿起來講講。

義人的禱告為什麼大有功效?為什麼聖經要我們敬虔度日?為什麼要用上帝的話保守我們的心,潔淨我們的行為?如果你認為讀經禱告服事只是在花時間,而不是在鍛鍊預備經歷人生的基本動作訓練,那無怪乎你無法體會敬虔的力量。林書豪已經用生命寫下一段關於敬虔的故事,你要不要也來寫寫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