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埃及記三章筆記

神召摩西的服事是全然令人不舒服,甚至叫人膽怯的。先是在生長焚而不毀荊棘之聖地呼叫他的名字,在給了一個根本不是保證的保證(12節-上帝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後又告訴摩西自己那奇異的名字(14節-上帝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 以色列 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

不只要對以色列人說話,還得見埃及的老大--法老王。見了法老,還要叫他放以色列人走--神給的保證是「他不會理你」(19節-我知道雖用大能的手,埃及王也不容你們去。)直到20節「我必伸手在 埃及 中間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擊那地,然後他才容你們去。」

在那個時間點,神自始至終給的最大保證就是一堆「人的不確定」,因為若不順服,人不能參透神的計畫和作為。唯一能確定的竟是「你必定遭遇挫折」,但往後我們就可以看到當他去,以色列人終必離開,並且進入應許之地。

對摩西來說這或許也是他個人的信仰尋根之旅,雖然他必須帶著領袖這樣的角色邁開步伐。我相信這位神真是要與祂同行才能真正經歷他作為、認識祂奇妙的主宰,願我們都能因著順服來經歷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