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車上聽到何耀珊多年前的「你的肩膀」歌曲。我想到當時她打者「牧師歌手」的名號,說是要傳福音給年輕人,就進入演藝圈、出專輯。當時各樣的批評和支持的聲音都有,但從衣著和MV畫面,我想沒有幾對父母會喜悅孩子效法。
好幾年過去了,現在誰記念她?誰因為她生命被改變,有復活的生命在裡面?
這完全證明了人只會隨從今世(流行的"當下")和心中所喜好的行。當這個信仰、這位耶穌、這個神和按真理感動人的聖靈從來就不用主流吸引人,從來就是尋找、選召合祂心意的人的時候,我們這個靠十字架救恩堅立的群體始終不會、不該迎合變動的世界。
哀哉!如今臺灣許多教會領袖仍在追逐各樣(異教?)的風搖來搖去,當然,也可能「堅定不移」,但多少人真的把靈魂領向永恆呢?
「天國文化」特會眾「星」雲集,有大家仰慕已久的牧師,也有受過專業訓練來維持會場氣氛的「敬拜團」。可是我想問,一旦會場的電跳掉,大家還能領受信息嗎?還是台上會呼籲全會眾來「為電禱告」,電一來就歡呼歸感謝和榮耀給神之類的?
這些聚會總是要用各樣的方式製造些什麼,好像是挖了洞給自己跳,想回頭卻晚矣,只好將錯就錯。
我真的認為一個講台、一副能傳道的喉嚨,沒有聲光、沒有製造出來的氛圍,就足以講論令人震懾的信息,也溫和勸人悔改,使每個渴慕的心得著從神來,那深刻、真實的恩典和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