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唐崇榮牧師的講座,就是一個特別的、平常不容易在教會裡被公開討論--關於婚前的愛與性--這樣的題目。因為在教會長大被教育,要從創造的角度看兩性關係,及至在兩性間會發生的任何狀況、問題,所以第一天晚上的內容對自己來說並沒有太多新鮮的地方。

倒是第二天早上,唐牧師從各人切身都會碰到--自十二、三歲起身體變化開始--情慾的問題。

他告訴在場所有與會的年輕人說:「看到神創造--即便是最美的雕像也比不上神所造的人體--那最美的線條,到發現自己裡面有一股欲望和衝動;你不是不正常,只是沒有人用聖經的角度引導,所以你覺得自己很奇怪,又不知道該找誰說,以致衍生了種種的問題和心裡的掙扎。」

我萬萬沒想到嚴厲批判靈恩派,也嚴厲要求同工,甚至聚會中講一半叫人不要亂走動或講話的唐牧師在這樣一個主要是為著青年人所辦的特別講座中,會用這麼柔軟和貼近人心…噢不,或者應該說,這麼貼近創造的神,知道人的軟弱,以致能夠體恤、憐憫的角度來談這些實際會碰到的問題。

在講座、問題解答時,碰到諸如同居、自慰、婚前(外)性行為的問題,我記下了他對於這些「該不該…如何知道…什麼時候…」之類問題,一個總原則的答覆:「你只需要思考兩件事情,或者事情就解決了。第一,等候適當的時間。第二,我做,是憑著(和順服)什麼樣真理的權柄?」相信能夠成為許多人--包含我自己,在面對獨身和進入婚姻前,試探和引誘來到時,判斷和行動的準則。

七十一歲的他,給人嚴謹、十分理性的印象。他有哲學、宗教、藝術、文化等等的豐富知識和思想以及對這些層面的負擔、使命;在談到和我們息息相關、活生生血淋淋、神擺在我們裡頭的性欲以及生育功能這類的範疇,仍然堅守聖經裡的教導,即便拿哲學裡的思想來解釋,也仍然是透徹地解釋清楚,或用有趣的比方,讓我們能夠聽得明白,記得清楚。

他雖批判世代墮落帶來的影響,又不諱言指出社會敗壞的後果,但他也同時給我們勉勵,盼望神真是從我們中間興起一批青年人,在婚姻、家庭做社會的榜樣。

今天正好讀到以賽亞書 61:10-11「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 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 田地怎樣使百穀發芽、園子怎樣使所種的發生、主耶和華必照樣使公義和讚美在萬民中發出。」我在聖經很多地方看到使用新郎、新娘作為神和人之間的關係,或者在提到未來的盼望時作為形容的角色。我就覺得,這個世代對於神所賦予的「性」和「婚姻」,已經不只是將這兩者拆得四分五裂,也是輕看了隨意丟棄神設立的規則的後果。

求神顯明祂的公義,讓這世代屬祂的兒女--就是你、我--行在祂的光中,照亮這黑暗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