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一個隊上員警都不怎麼喜歡,約三十來歲的隊員在巡邏完之後到了營區旁的太極恩主寺拜拜,還拿了幾本小冊,問我看不看。當我表明了自己基督徒的身分,他口氣一轉,就從他兒子讀天主教學校開始提起一些很常見的,對於基督信仰的排他、祭祖問題和文化侵略方面的負面看法。

我大概花了五分鐘的時間解釋癥結點,又花了兩分鐘說到聖經裡耶穌的一些形象,最後講到耶穌來到世上的目的、上十字架的原由--福音的核心。

雖然整個過程他仍是完全堅持自己的看法(甚至我覺得是耳邊風),這整段短短的對話也不會有所謂的果效,但是我覺得,當我說:「我跟人分享我在這個信仰的領受,最後決定要不要接受還是在他自己」既不違背真理,或許也在對話後留下溫和而非辯論張力的印象。

彼得前書 3:15「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 存著無虧的良心、叫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在基督裡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能平心靜氣,侃侃道出福音,豈不美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