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紀錄這段和雖然不在同一個水平,卻反應出台灣教會受靈恩運動影響的年輕人的對話。後頭有些反思。

註:C為原po,Y為高雄循理會之青年,L 是我。

C: 期待復興的來到.....
14 小時前發佈 · 讚 · 12 則回應
6 個人都說讚。


Y: 我天天禱告跟天父一起做夢哈哈

L: 樓上的請弄清主權問題
上帝有跟你一起"做夢"?

Y:上帝是很幽默的
就像爸爸一樣
上帝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
做夢不一定只的事睡覺的時候
就算是作夢夢見那也使上帝讓我看見
上帝讓我看見那不就是上帝和我ㄧ起做夢

L: 人心豈能測透神的作為呢? 祂能叫我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也能叫我存留到八十歲,如果我今天兩個夢都有,又重複一個月,哪個是神的"夢想"? 神會自相矛盾嗎?

Y: 上帝對我的呼召是翻轉高雄這城市
自然而然就成了我的夢想
上帝讓我進入教會給我這感動那不就是夢想了嘛
而且跟我同夢想的人很多
甚至好幾間教會
我要表達的事上帝與我同在的喜悅
我想什麼夢什麼上帝都知道
那我禱告他給我回應跟我想的一樣
那不是就是上帝跟我ㄧ起在完成這夢想
:)

L: 如果今天上帝的心意不是反轉,換言之你們就有禍了,因為你們妄稱神的名;但若神的確這麼想,那你或你們到底多少了解神過去在歷史怎麼做事? 常常把神放嘴邊,卻不做神喜悅的事(學業本分、讀經靈修禱告),能翻轉嗎? 神如果替你的夢想背書,而你照現在的簡單想法來跟隨,那,不是這位神不負責任,就是你太超過。

Y: 大家都是基督徒何必這樣
我也沒說我們只會想
不去做
也沒有不讀聖經或是靈修
更何況復興高雄我們已經有果效了
神一直做事 給了我們很多的神蹟奇事

或許是我們見解不同
都是神的兒女 不必這樣
說到這裡!

L: 果效就一定是神的工作? 魔鬼也懂聖經,也行異能,而你不加分辨,只講相信和宣告,那聖經讀了也是白讀。
很多時候我會希望只是見解不同,這樣簡單多了。只可惜,當你做了超過你見識和能力外的事,事情就不會是簡單的。神是輕慢不得的!你以為我是在教訓人嗎?我只是學保羅的口氣指出問題,然後就被說"何必這樣",那這樣勸勉的愛,你永遠嚐不到,你的信仰也只是人云亦云,和建立在感覺罷了。當你是弟兄才會說這麼多! 只是年輕人哪,千萬不要因錯誤的信心而生出錯誤的自信,對社會和國家來說,損失太大了。

Y: 拜託
聖經我也懂很多
我相信我們這樣做在上帝來說是好的
我覺得都是上帝的兒女
可能是我們相信的性質不同
我清楚自己的所作所為!!

L: 真理只有一個,頂多分為「絕對真理」和「次要真理」,沒有「性質」可分,否則大家都嘴巴說是耶穌的門徒,作法各自表述就好?
不要再說自己懂聖經了,歷代優秀已睡的聖徒都不敢誇口了,你懂多少與我何干呢? 我不會因此比較相信或比較不相信你呀。
還是那句老話,不要因錯誤的信心生出錯誤的自信,那些預言末日日期又落空的、說神大大祝福他,現今卻窮愁潦倒的,歷史上已經太多;願神幫助我們,不站、不坐惡人的道路和位子。

Y: 你有你的見解
聖經上神說會大大祝福他就一定會
而至今窮愁潦倒只是時候未到
神說會給就會只是時間的問題
因為要我們在等待中期待也經歷他要我們經歷的
等我們都準備好我相信神是信實的
有些事情神會很清楚的讓我們知道
末日這事情聖經上也說只有父知道
但不代表其他事不會讓我們知道
上帝是會說話的

我只回到這裡
畢竟這是我朋友的狀態

L: 什麼是「神的管教」?什麼是「得罪神」?神的愛、恩典和祝福有多大,祂對罪的恨惡就有多大!
你說懂神的心意,但神自己說過並全人類都能接受的話-聖經你卻不重視,寧可強嘴,硬要搶奪神的主權,說那未成就,甚至不一定成就的事為必然!這非信心,而是得罪神了。我只求神憐憫你和你的領袖,願你們有一天能被真理的聖靈引導,在聖經中找到神啟示給全人類,而非僅止於個人或少數人的真理。

C抱歉了,打亂你的版面,請妳海涵。



希望大家能從這位青年的話語中看見並重視現今靈恩派帶領下的青年桀驁不馴的性格,也思想當今青少年對於信仰的偏差態度,進而在禱告中求神使用有負擔的我們成為他們適時的幫助和隨時的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