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的氣溫是不需要紅著眼眶來暖臉的,但當我翻開張文亮老師半年前出的〈上帝的忍者學校與小雀鳥〉,這著實是個帶著淚水的一天。

因著細膩的文字,同感些許的苦澀而觸動;又在那一貫活潑,將人類比成生物的形容中,留下感動的淚水。

世人眼中的失敗者,如張教授聯考兩次只上冷門科系,又如我被一當再當,雙二一拿了一半,提心吊膽又休了一次學,好像把大學當小學讀。

感謝神,我也進入了「忍者學校」,學習不是消極地自憐,而是看自己合乎中道,學習不用世上眼光評量自己,而是深知「過犯不如恩典」,我仍有路向前行。

雖然目前客觀地來看,未來的我並不會到台大,甚至國外深造,而自己對未來也還沒有定向,可是如同張老師所言,他如今仍在「忍者學校」裡學習。我真願相信,神在我、在每個人身上有祂的課表和最好的帶領。


到了年尾,思想過去的一年,彷這是這輩子最豐富的一年。感謝家人、教會的家人、團契的契友,和一起配搭過,無論北中南的校園同工你們的愛與包容、提醒和教導。
除了經歷在校園的服事、海外的服事,還有和幾個弟兄一齊踏入軍旅之外,最深刻的應該就屬「生命更真實的敞開」吧!
感謝神的恩典,叫我裡面高人一等的驕傲被破碎,以致聖靈工作,使我更願意學習用神的眼光去看自己原來所不願面對,甚至是厭惡的人、事、物。雖然不見得每次都做得很好,但至少我願意嘗試每次都真實面對自己內心的感受,並反覆思想。

毓淇姐送我的畢業禮物寫著"WRITE FOR HIM",這給我很大的鼓勵。如今我更體會,若我的生命要成為一篇榮耀神故事,那真的只能為祂而寫!張文亮的故事如此,習小呆的故事也如此,正在讀我這蚯蚓所寫之短文的你,是否也願意「為祂而寫」?

若你自覺不擅長寫作,我要說,其實我根本就不知如何寫,也從來不覺得這是得心應手的差事。其實會寫的,是那為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是萬有都本於、倚靠也歸於祂的父;是成為我們每日提醒和力量的聖靈。所以,讓三位一體的祂去擺句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