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發的第一晚,坐在床上看劉清虔牧師上週的講道--「平安真福氣」。
我特別喜歡他解釋神眼中的生死:從苦難來源是罪,罪的定義,帶到亞當不聽話死是與神隔絕,而基督順服帶來永生。
看的途中我一度覺得這些內容較適合基督徒聽。但既提到罪,這當然就是再合適慕道友不過的信息了。
中段,我開始邊看邊流淚。耳裡正聽的理當是我心中,甚至已經傳遞和正在傳遞的信息,但為什麼一講到「神要的很簡單,就是聽話」我就被打到臉?為什麼我仍覺得把基督徒的「不聽話」暴露在未信者面前是個掙扎?
從劉牧師的信息中,再一次把我移平。其實我們靠的仍是那恩典,如同早上轉貼的那篇文章所說的一樣。而目前的我,實踐的還太少太少,我不夠愛人,更不夠愛神。
我並非要掉入苦修和自憐的框框,但我知道最近上帝在讀經或默想時,一直用微小和彷彿箭離弓般急促的方式提醒我、對我說話。
像今天剛分發來,看到髒亂的環境和感覺水準不是很高的學長,心裡不免嘀咕好幾句。不料腦中突然閃過「這些人正是需要福音的人!」的清晰話語!當下我馬上軟化,想:「是啊,他們正是需要福音的人…」

求神的愛再次激勵我、指示我現在當行的路,也顯明我這卑微僕人未來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