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在我上高中前就一直告訴我
一件事不只一個面相
而一個成熟的人會思考
進而就能看到一件事情涵蓋的範圍及層面


當時少不更事 當然也只是聽聽咻~地過去了


還記得有一天 應該是上了高中之後吧
不過我忘記是為了什麼事兒了
我很開心的跟老爸說
"爸 我發現事情真的不只一面耶!!"
他平淡地回應說 "很好啊 代表你長大了"


如今我好像也長更大了 想想 別跟別人比 只是自我觀察一番
發現自己越來越能體會什麼叫"對人的觀察"
又 什麼叫"對事情的分析"
也還可以盡量做到"對事不對人"
在帶團契準備信息的過程
也打造了我將過去和當下所習得的觀念、知識及信息整理清楚的基底


而儘管如此
一件事情的另外那一面 或那幾個面
都仍然會成為在不意外中的意外
而不論結果好壞
幾個人的決定永遠會影響一個人或一群人


換句話說 一個事件 一個決策 一段關係
可以帶來的祝福及傷害
常常遠比我們想像的來得要深


所以 我才這麼喜歡羅馬書八章28節: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求主憐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