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毓淇姊約我跟阿湧開組長會議
地點是在我沒想過會踏進去的大立精品的B2糖朝
PTT許多嫌c/p值不高的評價 但我覺得至少味道不差
不過…還是覺得跟兒時記憶中的華王飲茶有一段差距
或許少的是在館子家人團聚的熱鬧氛圍吧


用完飯開完會
我們三人 加上謝婆婆一起到書伃奶奶位在壽山腳下的家探訪
很少探訪經驗的我 就甭提探訪長輩的次數了



書伃的奶奶是山東人
雖然現年70多歲的她滿口鄉音
但因為10歲就過來台灣 以前做生意 開了許多飯店
台語對她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老伴一個多月前過世後 現在是書伃和她的表姐跟她一起住


或許是因為跟我的奶奶一樣是在那個動亂的大時代逃來的
對她有了不少的親切感 跟她有對到說的口氣也就像在跟自己奶奶講話一樣


要不是大家都太忙
或者老人家有許多跟不上節奏的地方
不然 陪伴老人家其實只需要多一點耐心
用他們最需要的愛來填滿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