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九號的凌晨,我跟著不收播的東森新聞奮戰到了凌晨五點,
同時,也一直看著PTT上的動員和文字消息,
而隔天凌晨還是如法炮製到了兩三點,
聽著心急如焚家屬的call in還有不斷傳出的災情,心裡好痛好痛。


在搬到這個家之前的兩個地方,
不管是不是颱風,每年的暑假都是在水中度過的,
不是廚房淹水,就是天花板滴滴答答,
光是這樣我就覺得煩死了,更何況是那些淹了兩層樓的平房,
又甚至是那些在山裡被土石流埋了失聯的村民?


患難見真情。


這次適逢50年來最大風(水)災,
姑且先不論是天災還是人禍,至少,我們看到了人性。

有人可以在漁塭老闆面前喜孜孜地抓著魚向記者炫耀,
也有人可以在許多人受苦時發災難財或做些亂打電話的無聊事,
更看到官員那副跟過往宋省長勘災相差甚遠的嘴臉……

但,我們也看到,
有非親非故卻也為之心急的,
幾近置生死於度外奮勇救災的軍警消,
還有許多沒有失職和堅守崗位(而殉職)的人,


此外,網路和民間動員竟然比官方快,
(附帶一題,PTT鄉民真的功不可沒!)
也真的反映出政府行政單位有待加強的部份,
真的盼望大家可以理性檢討並改進,將心比心,
也用愛心說成實話,不是為了攻擊。



我住的高雄市行政區真的是個好所在,
從小到大,除了711水災真的沒有過大的天災;
我能體會或是感同身受什麼? 的確,我不能。
可是我不會(無故)謾罵,至少我會把現實弄清楚(ex:被鞭的氣象局),
而且,這樣的時間點,不就需要更多的力量花在救援和重建上嗎?



打完工回到家,聽說有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的義工隊,
可惜這禮拜被綁死了,把消息繼續放出去後,心裡還是有點小遺憾,
逛了逛該協會網站發現有和電信業者合作手機小額捐款,
馬上就拿起手機捐了一百塊,內心充滿感動!


昨天,綺貞和黃平洋先生,
一個當紅創作歌手低調親送物資,
一個賣便當棒球人投下十萬支票,
還有更多名人、商家、企業,
無論是多少數字的金錢、捐自家產品、為賑災降價販賣或是免費寄送災區包裹,
他們都為了這塊土地捐出自己的愛心,
宗教、人道團體也紛紛動員,
套句鄉民這次的慣用語「有捐有推」!
大家都出錢出力,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
因為這是我們內心最深的渴望,也是神造人的意義之一-被愛與愛人。




「在你的雙手祈禱完以後,其實你的雙手還可以為他們做更多」
                                                                              -- 2009/8/11,綺貞
「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
  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 馬太福音五章卅九~四十一節,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H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